猫饵

新手小甜饼制造者 weibo:猫饵cream

【旌奚】生辰礼物

五周岁时,念念拽着怀慈来朝平旌要生辰礼物:“爹爹爹爹,我那把小木剑都磨损了,你给我做个新的嘛。”念念熟练地摇着平旌的胳膊撒娇。

捏捏女儿粉白的小脸:“好好好,但是你得每日挥剑一百下。要是你做的到,我就给你做把更漂亮的。”平旌趁机跟她商量。

念念歪着脑袋,认真思索了一会才点点头,小辫子一翘一翘的:“那我就把爬树的时间用来练剑,我可以做到的爹爹。”

平旌这才笑着答应下来。见怀慈安静地站在念念旁边不说话,平旌牵过他白净的小手,把他抱坐在膝上问道:“念念有礼物了,那怀慈呢,有没有什么想要的。”

怀慈性格沉静,不似念念一般嘴甜爱撒娇,年纪虽小却很有哥哥的样子,从不与妹妹争吃的玩的。

平旌和林奚自然是尽力一碗水端平,同样地疼爱两个孩子。

怀慈时常跟着母亲,身上微苦的药香也像林奚。平旌最喜欢抱着他。

“我听母亲说,琅琊山最高的山上有一种珍贵的草药。可是我不会轻功,爹爹能带我去看吗?”怀慈靠着父亲的肩膀道,像一只依赖父亲的幼鸟。其实他也很依赖平旌。

“这个简单,等改日你去换身轻便的衣裳我带你去看。”平旌揉了揉他的脑袋,答应地爽快。

“好了,你们的礼物都挑好了,现在我们得去给娘亲做顿好菜了。”平旌站起身,一手牵一个孩子朝厨房走去。

“为什么我们的生辰却要给娘亲做好多好吃的呀?”念念蹦蹦跳跳地跟着平旌。

“因为娘亲生我们的时候很痛,很辛苦呀。”怀慈煞有其事地解释道。

平旌摸摸怀慈的头表示肯定:“对啊,所以你们的生辰也是应该感谢娘亲的一天。”

说是三个人一起做饭,其实还是平旌主力,两个孩子帮着添添柴火。

等林奚从书房出来,看到的景象就是平旌挽着袖子,面上干干净净。两个孩子脸上沾着黑色的锅底灰,衣服也黑一块儿白一块儿,三人乖巧的围坐在一桌好菜旁边。

林奚不由得觉得好笑,拿了湿帕子来给孩子擦脸,“爹爹是不是诓你们挖煤去了?”

“嘿,你这可不能冤枉我,是他们手艺不精。”平旌放下袖子,也拿个帕子来给孩子擦手。

“娘亲,爹爹做饭可厉害了。”念念脸上的灰被林奚擦拭干净,还不忘拍平旌的马屁,果然是平旌的头号小尾巴。怀慈在一旁也颇为赞同妹妹的话。

“是吗,娘悄悄告诉你们,爹爹一开始做饭的时候,也常弄得满脸灰呢。”林奚笑着揭平旌的底。

平旌装作生气的要捏林奚的脸,孩子立马挡在娘亲前面,一家四口捉来逗去,热热闹闹吃完了一顿晚饭。

把孩子哄睡后,平旌一把打横抱起林奚。林奚赶忙伸手搂住他脖子,惊呼道:“平旌,做什么呀?”

平旌施展轻功在屋脊上跳跃,低头朝林奚眨了眨眼睛:“带你去个好地方,搂好了。”

几个起落到了琅琊天池边,池上早就漂着一艘小舟,平旌抱着林奚稳稳落在舟上,才把她放下来。

林奚四处打量了一番:“这是琅琊天池,你找寒晶石的地方?”

平旌点点头:“奚儿好眼力”,说完自顾自开始解腰带。

月光下,平旌衣衫一件件褪去,皮肤泛着如玉的光,身子比年少时健壮了不少,皮肉紧致,像一张蓄势待发的长弓。

虽说也看过不少次了,但林奚还是止不住地羞赧起来:“你......你脱衣服做什么,是要下水?”

“知我者林奚也,”平旌朝她一笑,一跃跳进了水中。

知道平旌擅闭气,水性也好,可潜下去有好一会儿了,林奚还是忍不住担心起来,朝水下唤了几声平旌。

水中无人应答,只有风带起的涟漪。

忽然几个泡泡咕嘟嘟冒上来,紧接着平旌从水里探出头,笑着道:“奚儿还是和从前初见时一样,面冷心软。”

他从水里跳上船来,水珠顺着胸膛一路滚落,隐没在腰际之下。

林奚羞红着脸,连忙拿干衣物给他披上。

虽说是仲夏之夜,可是湿水之后风一吹容易感染风寒。平旌又是个极怕苦不爱吃药的,生病了吃药比让他上阵杀敌还难。

平旌由着她的手指在身上轻轻拂动擦拭水迹,右手献宝似的捧出一颗硕大的寒晶珠,在夜色里发出莹润的光。

“世人都知寒晶石可以入药,却不知这池底的寒晶珠更好看,”平旌把珠子放在林奚手心,满脸求表扬的表情:“喜欢吗?”

她手中的寒晶珠触手微凉,通体无瑕,一看就是佳品。难得平旌费了这么多心思,想来是十分难得的宝物。

林奚点点头,又把玩了一番,喜爱之情溢于言表。“怎地想起来送我礼物了?”

“今天是孩子们的生辰。可我总想起来你生产那日受的苦。”平旌把林奚拥入怀中,下巴抵在她额头上,喃喃道:“想来总是后怕,幸好你没事。怕你也想起那日的痛,所以送你礼物,这样你以后想起,就有很多甜蜜的回忆了。”

林奚抬手,环住平旌背脊,轻轻拍了拍:“不苦的,有你,有孩子,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,平旌。”

月下碧水间,孤舟之上,两人就这样静静相拥着。“所以,寒潭小神龙阁下,抱够了吗?”林奚调笑道。

“你你你,这称号太幼稚了,以后不许喊了”,平旌难得的脸红,瞧着林奚调笑的眉眼,低头以吻封住了她微笑的唇。

月光映照在湖面,泛起银色的粼粼波光。山中岁月静好,大抵如此。

(猫饵碎碎念:每次听到寒潭小神龙,就会想起少年平旌骄傲的脸( ͡° ͜ʖ ͡°)✧孩子有礼物,林奚自然也得有(宠老婆第一名),欢迎大家讨论,点赞和关注哟,明天还是中午12点更新( ﹡ˆoˆ﹡ )

评论(9)

热度(7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