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饵

新手小甜饼制造者 weibo:猫饵cream

【旌奚】角声满天秋色里 上

秋风萧瑟,琅琊山上的风也凛冽起来,在山谷间回荡,念念说,像有人在哭嚎。

她大半张脸藏在被子里,只露出一双乌溜溜的眼睛。

平旌摸摸她披散在绣枕上的头发,哄着他的小女儿:“那只是风声,念念不怕,爹会保护你,就算有坏人,爹也会把他们都赶跑。”

听了父亲的话,念念才乖巧地点点头,阖上眼睛酝酿睡意。

平旌在她床边又坐了好一会儿。等她呼吸渐渐平缓,果然睡熟了之后,才吹灭了床头的蜡烛,轻轻掩上门出去。

林奚也才哄睡了怀慈,手里握着一盏灯从他房里出来。

见平旌立在院里树下,抬头看着天上星辰。她走过去,踩碎了几片落叶,平旌这才回过头来。

林奚沐浴过,只穿着单薄的月白寝衣,长发用一根素银钗松松挽着,像是从月下竹林间走来的一只精灵。

夜风微凉,平旌伸手揽过林奚,将她整个人拢在怀里,防止夜风吹冷了她。下巴搁在她发上,不用细嗅就能闻到她的缕缕发香。

“怀慈睡着了?”林奚感觉到他的声音嗡嗡地从头顶传来。

“嗯,他很乖,只让我给他留一盏小夜灯,说这样他就不害怕了。”想起乖巧的儿子,林奚心里暖融融的,忍不住嘴角勾起。

“念念睡了,你不回房,站在这儿看什么呢?”林奚仰头看着他问道。

从刚刚平旌的背影中她竟然看出了一丝萧索。

“之前学过一些观星术,最近的星象有异,我心里有些放不下。”平旌坦诚道。

林奚手搭在平旌腰上,闻言抬手顺着他的脊背摸了摸,轻声道:“至少此刻无事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,明天再去想明天的事。”

林奚踮脚在他侧脸印下一个吻,俏皮道:“今夜我守着你,保你一夜安稳,如何?”

平旌眉毛微挑,捧着林奚的脸蹂躏道:“我好歹也是做过将军的人,要说也该是我守着夫人你吧。”

“那样最好”,林奚双手覆上他的手背,指尖温暖,眼里带着狡黠的笑意:“那就多谢夫君了。”

次日清晨,平旌和林奚还相拥睡着,房门上传来笃笃的敲门声,蔺九有些焦急的声音在门外响起:“平旌,老阁主有些事,请你过去一同商议。”

听出他语气慌张,平旌利落地翻身起来,披上外袍,回身对还揉着眼的林奚道:“我去去就会,你再睡会儿。”说罢,跟着蔺九出了门。

老阁主正坐在轩窗前,身前矮几上煮着茶,一纸信笺搁在茶杯旁。

平旌进来行了礼,在矮几对面坐下,接过老阁主递来的信纸。

“北燕卷土重来,甘州被困,虽有岳银川率军拼死抵抗,可也只是牵扯住北燕兵力,无力回击,北境形势不容乐观啊。”老阁主叹着气,摸了摸雪白的长须。“这里还有一封给你的信。”

平旌凝重,展开信飞快地扫读了一遍,道:“这是岳银川写给我的信,上书北境危机,论对北境的了解,世上恐怕没人胜得过我。”

他搁下信纸,缓缓道:“他请求我去甘州助他退敌。”

老阁主点点头,问道:“那你如何打算?”

平旌一时间有些思绪纷乱。虽然他和林奚这几年隐居不问政事。可家国于他,从来不是能够完全放下的担子。

他侧头看向窗外,山风烈烈,吹刮得秋叶在空中旋舞,不知要去向何方。

回到林奚和他居住的小院时,弦月已经高高地挂在枝头。屋中的灯仍亮着,像黑暗中的一盏孤灯照着回家的路。

平旌脚步有些沉重,在门前顿了顿,才推门进去。

林奚在灯下缝补着他的衣裳,藕白的脖颈在烛光映照下泛着宛若细瓷的光,一路延伸至衣领下。

她微微低着头,纤细的手指捏着针,利落地在布料间穿梭,针脚缝的紧密又好看。

天凉了,她在给平旌和孩子们预备过冬的衣裳。

瞧着平旌进来,林奚依然缝着手里的衣裳,一边关切道:“今天老阁主叫你去,是出了什么事?”

平旌在她对面坐下,把蜡烛朝林奚那边移了一些,防止光线太暗伤了眼睛,才缓缓道:“北境又起了战事,甘州被围,岳银川求我去协助他,解甘州之困。”

林奚的手这才慢慢停了下来,看着平旌微皱的眉心,平静道:“你要去甘州吗?”

平旌有些不敢看林奚的眼睛,微微偏过视线,点了点头:“我知道你担心我的安危。可一旦甘州城坡,大梁百姓又要受铁蹄践踏。我不忍。父王和大哥戎马一生从未放弃守护家国,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。林奚,”他郑重的喊她的名字:“你懂我的对不对?”

林奚没说话。两人安静了一晌,只有蜡烛燃烧的小小噼啪声显示着时间还在缓缓流动。

轻叹一声,林奚伸手覆在平旌脸颊,迫他转过头来直面她的眼睛,平静道:“你要去,便去吧,百姓需要你。”

平旌脸上闪过一丝喜悦:“真的吗,林奚”,忍不住站起来,一把抱起林奚转了好几个圈:“我肯定会照顾好自己,不会受伤,你放心。”

林奚被他环抱着,无奈地笑:“嗯,但我还有一个条件,我要同你一起去。”

平旌脸上的喜悦凝固了一瞬,下意识出口反驳:“不成,战场上刀剑无眼,战机紧急我无法顾全你,你受伤了怎么办?”

林奚双臂搂着平旌的脖颈,坚定地凝视着他的眼睛:“平旌,你去甘州是为了击退外敌,我去是为了治病救人。战局僵持不下,伤者众多,肯定需要大夫。你有你的理由,我也有我的信仰。”

林奚顿了顿,柔声道:“再说我会一点功夫,也不是真去战场上拼杀,我能保护好自己。你知道的,我从来不是娇弱的女子,也不需要金屋藏娇。”

林奚明净的眼睛就这么一瞬不瞬地凝望着他,烛火倒映在她眼里跃动着,就像她心里火苗般的信念。

她从来就是这么一个有主意的姑娘,看上去冰雪般柔弱沉静,其实是雪里的青松,坚韧挺拔,宁折不屈。

平旌最终还是点了头,同意与林奚一起赶往甘州。

(猫饵碎碎念:喜欢旌奚的一个理由就是他们不拘束于个人的情爱,所以,箫爱国和林济世上线啦(◦˙▽˙◦),这篇可能比前面的稍微长一点,分成几个部分来发,欢迎友友们点赞评论和关注(终于有10个粉丝啦我太开心了(๑´∀`๑)明天还是老时间,中午12点更新呦੭ ᐕ)੭*⁾⁾

评论(10)

热度(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