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饵

新手小甜饼制造者 weibo:猫饵cream

【旌奚】角声满天秋色里 下

挂在天边的落日散发着赤红的余晖,甘州城也难得地安静下来。

敌军的一波进攻又被拼死抵抗了下来。在下一波敌袭来之前,所有人都忙着补给,忙着休息,倒显得格外安静。

济风堂内几个大夫各自忙着给伤兵诊治,虽然抽调了人手还是显得有些捉襟见肘。

忽然,街道尽头响起急促的马蹄声,林奚抬头看去,平旌正策着马飞奔而来,身后跟着几个简装士兵。

他身上穿的软甲还是林奚昨夜才打理好的。血污和灰烬被她用沾湿了的帕子擦了一遍又一遍,才回复如初的洁净。

黑色的甲片仿佛吸收了所有的阳光,让他整个人看上去像一把隐没在剑鞘里的漆黑长剑。

平旌几乎是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林奚。

虽然大夫们都穿着白色的袍子,可林奚总能把无味的白穿出不一样的清冷,像冬天里竹叶上盛的一片冰雪。

她手上还沾着血污,裙摆也被尘埃染脏,就那样立在人群中抬头朝他凝望着。

平旌挥鞭的手高高扬起,转瞬就到了林奚面前。利落地翻身下马,在她跟前站定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林奚顾不上擦拭双手,急急问道。眼角余光扫到平旌的马也几乎褪去了所有护甲,只留马鞍。这样轻装简行,又着黑衣,怕是有大动作。

平旌眉眼舒展,给了她一个安抚的笑:“有个任务,需要出城,别担心,我很快回来。”

“出城?城外都是敌人,你们怎么出去?”林奚看着他仅带的几个士兵,焦急地脱口而出。

时间紧急,平旌牵起她的手,一边朝济风堂后院走去,一边轻声向她解释道:“ 当年大哥被困甘州,那一仗打的艰难,差点要了大哥的命。破困后,大哥秘密在甘州城修了一条通往城外的密道,就是为了防止再次出现被围困的情况。”

林奚记得,当初她就是帮平章大哥治疗箭伤才认识了平旌,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。

从短暂的回忆中回过神来,平旌已经领着她走到后院存放药材的库房。伤兵和大夫全部安置在前院,因此后院几乎无人。

“当年修密道需要一个信得过的人来帮忙隐藏密道入口,好不被人发现。”平旌边说着,边帮林奚把耳边的碎发挽到耳后。

林奚脑中突然灵光一闪,惊呼道:“所以大哥找了我师父,这密道入口就在济风堂内?”

平旌微笑着点头,眼里满是赞赏之意:“夫人冰雪聪明,那就帮我们开门吧。”

士兵们确保四周无人,林奚掏出钥匙打开库房,里面摆放着很少用到的药材,因长久不用,货架上都寄了一层灰。

平旌指挥着,两个士兵合力推开了密道入口的门。

林奚看着士兵一个个进入密道,那洞口黑漆漆的,像是一个怪物正张开吃人的大口。

平旌是最后一个。他看着林奚紧锁的眉头,明白她的担忧,却不能不以身犯险。

他用力抱了抱林奚,想要把她揉进他的骨血里融为一体,飞快在她苍白的额头落下一个吻。

“好好看诊,在城里等我回来。”

话音落下,人已经闪身进了密道,门从里面关上,只留下缱绻的尾音,提醒着林奚他曾经来过。

夕阳的余晖也渐渐消失,天空中遍布乌云,看不见丝毫月光。夜冷的叫人浑身发抖。

林奚看完了诊,已经回到了驿站。躺在床上,旁边的枕头还留着平旌的味道,清冽的带着草木味的气息。

明明身体已经疲倦到了极点,可林奚就是睡不着。床头的红烛缓缓燃烧着,融化的蜡油流淌下来,像情人的眼泪。

她实在无法不去担忧平旌的安危,只好睁着眼看着烛光,一点点捱过时间。

平旌蹲在草丛里,乌云蔽月,黑暗的夜色很好地掩藏了他们的身影。

北燕运粮车就在眼前,排成一个纵队缓缓前行。押送的士兵们举着火把,火光影影绰绰,能见度并不高。也许老天也在帮助平旌他们。

林奚这会儿,一定正在担心吧。她面上清冷,嘴上不说,其实心软得很。平旌脑海里闪过小妻子忧心的的神色,心里柔软了一瞬。随即立刻下令,行动开始!

随行的几个士兵从不同方向扑向北燕的运粮车。北燕的士兵反应过来,立马抽刀打斗起来。双拳难敌四手。北燕人毕竟占人数优势,很快就把这些黑衣偷袭者包围起来。

黑衣士兵们举着刀,仍然奋力地厮杀着,北燕慢慢缩小包围圈。

此时,他们身后的运粮车却出现了防守空隙。

“就是现在!”平旌像一只离弦的箭,施展轻功飞快闪身出去。

夜色中寒芒一闪,每架运粮车都被平旌扔进几个火药弹,被包围的黑衣人同时跳出包围向后撤退。

北燕人尚未来得及反应,火药已经在车中爆炸,数十架运粮车燃起熊熊火光,北燕人被巨大的冲击波震倒在地,晕的晕,伤的伤,无力再追。

林奚恍惚中好像听见城外远处有什么隐隐的响动,知道平旌此刻就在城外,心中更加不安起来。站起身来走到窗前去听,却又听不见响动了。

左右也是睡不着,她就在窗边的榻上坐了下来,双腿蜷起,手环住腿,下巴抵在膝盖上,偏头看着蜡烛一点点燃烧殆尽。

漏夜时分,平旌推门进屋就看见林奚窝在榻上,像一只受了伤的小猫咪,默默的缩在角落。

屋子里一片漆黑,蜡烛燃到了尽头,也没人去换。

听见推门声,林奚从臂弯中抬起头。平旌朝着她一步步走来,身上还带着硝烟和血腥味。

她要张口说话,才发现嗓子都哑了,声音嘶哑不堪:“平旌?”

她唤得小心翼翼,平旌心里一酸,柔声道:“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他在她身边坐下,长臂一展,将她整个人纳入怀中。

感到熟悉的体温包裹着自己,林奚的身体慢慢回暖过来,高悬的一个心也终于缓缓落下。她摸了摸平旌的身体,担忧道:“你没受伤吧?怎么有血腥味?”

平旌纹丝不动,任由她上下检查:“我没受伤,这是别人的血。”

平旌捉着她的双手放在自己心口。隔着温热的皮肤,林奚都能感觉到是怎样的一颗心脏在有力地跳动。

“感觉到了吗,奚儿,我真的没事。”平旌怜惜道,像在安抚一只受惊的小猫。

“嗯,”林奚在他怀里点点头,额头埋在平旌肩上,才完全安心下来。两人就这么静静地相拥着。

安静了半晌,林奚才问起平旌今日的任务:“今日的事成功了?”

平旌点头,回道:“我们烧光了北燕的粮草,想来不日他们就会退兵了。”

他抱小孩儿一般把林奚拦腰抱起,走到窗边,笑着瞧着她道:“看到城外的火光了吗?就是我们放的火。”

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夜色中有一片亮眼的火光,黑烟滚滚直冲夜空。

夜风吹散了乌云,月亮悄悄探出头来,朝人间洒下一片清晖。这场仗,终于要结束了。

两日后,北燕果然弹尽粮绝,灰溜溜地退了兵。

岳银川趁机整顿还有余力的士兵乘胜追击,出城又绞杀了不少仓皇而逃的敌军。

北燕元气大伤,不修养几年应当是不会卷土重来了。

岳银川站在城楼之上,疲倦血红的眼中溢满胜利的喜悦。他高举手中的长剑,大喝道:“我们胜了! 弟兄们,今夜全军都有,饮酒吃肉,不醉不归!”

连日鏖战的士兵们互相搀扶着,眼中满含热泪,身上的伤也不觉得痛了,跟着振臂大呼:“不醉不归!不醉不归!”

夜里,军营中间摆起了篝火,士兵们围着火光载歌载舞。在济风堂帮忙的大夫和女子们也被请来一同庆贺。火光照耀着每一个人洋溢着快乐的脸,暖融融的。

岳银川坐在篝火不远处,笑着看士兵们齐声高歌,一边举着酒碗身边其他将士们说笑。

被派去请平旌和林奚来庆祝的小将小步跑到岳银川耳边汇报了消息,又递上一封书信。他接过信让士兵退了下去。

书信简单,只有薄薄一页纸,展开一看,果然是平旌潇洒随性的字迹。

“银川兄,

见字如面。北燕敌军已退,想来短时间内不会再来进犯,平旌使命已达。

吾与林奚隐居山野,此次依然想低调行事,兄不必高调向朝中宣扬此事。

孩子们在家中等待思念已久,吾与妻归心似箭。不辞而别,望兄原谅。下次再见,必饮酒三日,不醉不归。”

落款平旌二字龙飞凤舞,果真是归心似箭,连名字都写的这么潦草。岳银川哈哈大笑,心中了然,端起酒碗来招呼其他将士:“人生得意须尽欢,来,我们喝!”

平旌和林奚驻马于不远处的山坡上,正好能看到营帐中篝火闪烁,人们大声欢笑歌唱,声音乘着风悠然传递到二人身边。

“平旌,我们真的就这样不辞而别吗?”,林奚看着平旌的侧脸,问道。

“陛下虽然赐了北境军永远以长林为名,可长林的威望仍然是他的忌惮。所以,我们低调一些更好。”平旌微笑道,“只要百姓平安就好。”

林奚点点头,表示赞同。平旌替她紧了紧披风,好让狐裘裹住她脖颈,不让一丝冷风灌进去。

“天冷了,念念和怀慈写信说很想念我们。”平旌顿了顿,想起在家中的孩子们,眉眼间都是温和的笑意,“我们回家吧,奚儿。”

想着孩子们稚拙的笔画和满满的思念,林奚也笑着,柔声道了句好。

两人背对着甘州策马行去,甘州的篝火和欢声笑语在背后越来越远,而温暖的家就在前方。

(猫饵碎碎念:这场仗终于打完啦,虽然旌奚隐居于世,云游四海,但是家国还是在他们心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的。之前在b站看到过一句描述旌奚的话是这样说的:“他们的爱情里只有彼此,可他们的生命中不只有爱情。”,这句话我很喜欢,希望大家也喜欢呀(◦˙▽˙◦)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和关注哦,我们明天中午12点见੭ ᐕ)੭*⁾⁾

评论(3)

热度(8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