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饵

新手小甜饼制造者 weibo:猫饵cream

【苍兰】偏向苦海去

时间线:小兰花自戕后重新化形,但失忆了。看月尊大人如何追爱(◦˙▽˙◦)

全文预计1万字,明后天连更

从混沌中醒来,小兰花觉得自己的身体哪哪儿都疼。骨头酸痛的像被人打碎了重新拼起来,腹部好似被人捅了一剑,连心都泛着隐隐约约的酸痛。

她揉揉自己的心口,有些奇怪。谁会闲的没事干来欺负她一个刚化形的小兰花草呢?这不可能。大概是化形太累的缘故吧。

她想着,站起身来四处望了望这片她化形的地方。

一片郁郁葱葱的草地,星星点点散落着不知名的花儿。一旁有流水,有竹林,颇是一块灵气养人的好地方。

小兰花深吸了一口气,有些高兴。这里的灵气纯净,正适合她这样的草木精灵休养。

虽然这里化形的精灵不多,可有些花花草草已经有了一点灵识,可以陪着她说说话,好让日子不太无聊。


距她化形已过了七日,小兰花生活得很惬意。

每日喝几滴清晨的朝露,其余时间晒晒太阳发发呆,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。只是术法没什么长进,不过她也不甚在意。精灵嘛,总得慢慢修炼,不急于一时。

她坐在山坡上和蒲公英晒着太阳聊天:“蒲公英,我昨天去林子里玩儿,发现一处泉水十分清甜,明天带一点给你喝好吗?”

蒲公英在风里点了点头:“好呀好呀,每天只喝露水都喝腻了。”

小兰花笑了,手指轻轻抚了抚蒲公英:“你别摇这么厉害,当心风给你吹散了。”

蒲公英被她手指摸得痒酥酥的,忍不住哈哈笑起来:“小兰花,你摸得好痒啊哈哈哈哈”

她的笑声戛然而止,好像看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。她小声说:“小兰花,你快看,那边有个黑衣人走过来了!”说完她抖了抖身子,将灵识收回本体,识相地不再说话。

小兰花有些惊讶,这里只有她一个化形的精灵,这些日子还没见过旁的人,谁会闯到这里来?

正想着,那人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。

他面色苍白,眼睛却亮闪闪的,只看着她却不说话,眼里的喜悦好像春天融化的泉水快要流淌出来。

小兰花被他看得有些害羞又有些莫名其妙:“这位......大哥,我认识你吗?”

他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了下去,泉水又重新冻结成了厚厚的冰。

“你不认识我?”他张口,语气里满是错愕。

小兰花从他失望的语气听出了一点莫名的伤心。她点点头给他解释:“我才刚化形没多久,怎么会认识你呢?”

他皱起了眉,沉思着没再说话。

天色也在这时暗了下来,一道闪电划破天空,小兰花瑟缩了一下。山雨欲来,她这样的小兰花草可经不起雷雨吹打。

她扯扯那人的衣袖,好心开口:“大哥,要下雨了,我们去避避雨吧。”

他紧锁的眉头松开了一点,点点头,任由小兰花牵着她走到一处山洞里。

山洞狭窄,两人面对面而坐膝盖都不得不碰在一起。外面的雨已经噼里啪啦落了下来,带来一点凉意。

那人抬眼打量了下四周:“这里是?”

“这是我住的地方,我法力低微,不能用术法造个可以安置的小屋,就随便寻了个山洞,”她顿了顿,看着那人身高腿长,呆在这里有些局促的样子:“我一个人住刚刚好,你来了倒显得有些小了。”

他点点头不置可否。

小兰花有些好奇: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来这里做什么?”

那人犹豫了一下才道:“我叫东方......强,来这里修炼。”

这里灵气充沛,确实是个修炼的好地方。小兰花颇为理解地点点头,又问道:“大强,我这么叫你可以吧。你刚刚怎么好像认识我的样子?我不记得我见过你啊。”

自称东方强的东方青苍,也就是月尊殿下咬着牙同意了小兰花的称呼,顺便编了个理由:“我认识的一位故人也是兰花草精灵,是我认错了。”

小兰花大度地点点头:“原来如此,我同她长得很像吗?”

东方青苍看着眼前人笑吟吟的模样轻轻点了点头:“挺像的。”

洞外雨声渐歇,两人落在外面的衣角被雨水淋湿得彻底,交缠在一起。白色纱裙覆盖着绣了金线的黑袍,有种奇异的美丽。


东方青苍就这样在此处住了下来。

他仔细在四周转了转,寻了个空地。有竹林依傍,又有流水环绕,正适合喜荫的兰花生长。

他抬手施了个法术,一栋小竹屋赫然出现。惹得小兰花惊奇不已,抱着他的胳膊摇晃:“大强,原来你的法术这么厉害,不愧是名字里带个“强”字啊!”

东方青苍的额角抽了抽,她叽叽喳喳喊着他的样子和从前在司命殿里一模一样。只是大强这个称呼,真是土的别出心裁。

小兰花已经迫不及待地拉着他在竹屋四处逛了起来。

“两间屋子,我们一人一间,”小兰花语气欢悦,一间间布置起来。

“这里还有厨房?松树爷爷说云梦泽的人都用在厨房做饭,那我们也可以在这做饭了!”

虽然她没去过云梦泽,也没什么见识,但不妨碍她对美食的天然向往。

东方青苍跟在她身后,双手抱胸:“话虽如此,你会做饭吗?”

小兰花自然不知道饭是什么,她想了想,回头看向东方青苍:“我不会,但是大强,你这么厉害,你一定会吧?”

东方青苍挑了挑眉,对着她那张笑吟吟的脸,实在狠不下心说一个不字。月尊大人也要面子的。

他哼了一声:“做饭,那还不是小事一桩?”

于是当晚的饭桌上摆了一个大碗,碗里盛着黑乎乎的汤。

小兰花托着脸瞧瞧碗,又瞧瞧一本正经端坐在一边的东方青苍。“这就是人间说的饭吗?”

东方青苍轻咳两声:“饭是白色的,一粒粒的。我这个叫百花羹。”

虽然只在司命殿做过一次,但这么些年过去了,手艺定然是有长进的。

小兰花哦了一声,点点头,拿起勺子尝了一口。她的脸一下子皱了起来,硬着头皮咽了两下才把口中的羹咽了下去。

“大强,虽然我没吃过人间的饭菜,但是,这个百花羹又酸又苦,实在不合我的口味呀。”

她皱着一张小脸朝东方青苍吐了吐舌头:“舌头都苦了。”

东方青苍脸上闪过一丝尴尬的红晕,他袖子一挥,桌上的百花羹已然消失。取而代之的是几颗饱满鲜嫩的灵果。

“你先吃这个吧,百花羹......待我再研究研究做法。”

他变戏法似的变出一颗糖塞进她嘴里:“吃了这个就不苦了。”

糖果在口中化开,甜丝丝的,小兰花很是喜欢:“像花蜜一样诶。”

吃了几个灵果,小兰花感觉饱了,摸着圆滚滚的肚子跟东方青苍道了晚安,转身回屋休息去了。

月色下她睡得安静,双手攥着被子边,掩盖了小半张脸。

一只修长白皙的手伸了过来,替她把被子拉到了下巴以下,露出整张小巧的脸来。

东方青苍收回手,她睡得沉,并没被惊醒。

他就这样细细端详着眼前的人。脸颊比之前瘦了些,显然化形以来没有吃过什么好东西。她一向爱睡懒觉,想来也没有好好晒过太阳。

他轻叹了口气,唤了声殇阙。殇阙从一旁的阴影里显出身形来,朝着他欲要行礼。

东方青苍抬手制止了他:“免了,你动静太大,待会把她吵醒了。”

“你说,她怎么瘦了这么多?此处灵气充沛,若只是懒于修炼,也不会如此瘦削。”他心疼地摸了摸她柔软的脸颊。

殇阙微微躬身,猜测道:“是否跟承影剑的伤有关?”

东方青苍觉得有些道理,伸手悬在她腹部,探出灵力在她身体里游走。

小兰花腹部还残留着承影剑的伤,识海灰蒙蒙的一片。

东方青苍收回手,皱了皱眉:“承影的伤还在,需要好生将养。只是这识海一片晦暗,所以才不记得本座了吗?”

殇阙点点头:“回尊上,应当是的。兰花仙子以承影.......”他顿了顿,瞧瞧尊上冷峻的侧脸,不忍说出自戕两个字,含混了过去:“以承影伤了自己,您好不容易才聚齐她散落的元神重新化形。失忆的症状我们也是事先猜想过的。”

东方青苍仍是看着小兰花,一瞬也不想移开视线。

她总是软乎乎的。这么怕痛的小兰花草,竟然敢拿着承影捅自己。那一瞬间,他的心也跟着她的元神一起碎了。

“正因为事先有过猜想,所以我才说了跟她相识时的名字,陪她住在这里。”他理理她额前的碎发,“不是说这样会帮助她回忆起来吗?”

这样伤心的神情,只有在尊上面对兰花仙子时才能看见。

跟兰花仙子在一起的尊上总是格外的鲜活,会悲会笑,不像平时一样冷冰冰的。

殇阙叹了口气,为什么尊上和兰花仙子在一起要遭受这么多的磨难呢。连他在一旁看着都觉得心痛。

“尊上,兰花仙子一定会想起来你的。”

东方青苍没再说话,挥挥手让殇阙退了下去。他伸手轻轻拢住小兰花的手。

她身体虚弱,手也格外冰凉。他用业火暖了暖自己,又重新拢住她柔软的手指。

“小兰花,我再也不说你笨了,想起我来好不好?”他的声音轻轻飘散在夜色里。


小兰花做了一个梦。

她好像浸在一片冰冷的海水中,怎么挣扎也还是止不住地往海底沉去。

忽然不知何处有一股暖流,轻轻把她托起来。那股暖意从手上一直缓缓蔓延到心里,莫名的熟悉。

她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在踏着水面走向一座孤岛。

四周是漆黑的夜,一片寂静。那座岛就这样孤零零地伫立在海水中央。

岛上生着一棵巨大的树,白花开了满树,烟霞一般。

她踏上岛,那树似乎感应到她的存在一般,颤抖着摇了摇枝叶。

花瓣扑簌簌落在她肩上,手上。

树下有一个身穿玄色衣裳的身影背对她坐着,并未回头。

她看不见那人的面容,只是心里觉得又酸又痛。

分明只是一个背影,却无端让她觉得心痛。

他一个人,就这么孤寂地望着黑沉沉的海面。

小兰花想上前去看看清楚,再同他说一说话,还没开口,梦就醒了。

门上恰好传来笃笃的敲门声。东方青苍的声音淡淡地传进来:“小兰花,起床了。”

她擦擦额上的汗,起身去开了门。

东方青苍背后是将亮未亮的天空,太阳只露出一个小角,映得天色粉中带橘,好看极了。

他就披着霞光看着她,显得眉目分外柔和:“没睡好?该起来晒太阳了。”

小兰花看着他的脸有些怔愣,这人怎么比霞光还好看上几分呢?可再好看也不能拦着她睡觉,她还惦记着那个莫名其妙的梦。

“不想去嘛,好困。”她浑身没力,软软的倚着门打了个哈欠:“而且外面好冷啊。”

东方青苍早有准备一般,变了个毛皮毯子将她裹住,打横抱起来就朝外走:“不晒太阳怎么养好身体?这样裹住就不冷了。”

小兰花从毛茸茸的毯子里露出一双圆溜溜的眼睛:“哎,大强,这个毯子怎么有兰花香。”

她吸吸鼻子,这确实是兰花的香气。

东方青苍想起小兰花帮他收拾衣物的样子。

她喜欢兰花香气,总用法术将他的衣服也染上兰花香气。清清浅浅的,一点不腻人。

“这样,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,你闻见这个味道就好像我在陪着你,抱着你啦。”她把衣服贴在脸上,笑吟吟地这么对他说着。

那时的他说了什么来着,好像是:“你竟然敢离开本座身边?”现在想来真是不解风情。

思及此,东方青苍紧了紧环抱着小兰花的手臂,低头回答她的问题:“是啊,我喜欢兰花的味道,就用它来熏染衣服。”

小兰花颇为赞同地点点头:“不错嘛,想不到你还很有品味。”

到了地方,东方青苍搂着她的腰将她稳稳搁在地上。

小山坡上青草郁郁葱葱,霞光正缓缓升起。远方没有什么高山阻挡,这里正是最佳的晒日出的地方。

小兰花拉着他的袖子,语气中满是喜悦:“大强,好漂亮,你是怎么找到这么好的地方看日出的?”

东方青苍看着她翘起的嘴唇,忍不住也勾起一个微笑:“这有什么难的,随便逛逛就看见了。”

他将毛皮毯子搁在草地上,从容地拉着雀跃的她坐下来:“你喜欢,我们就日日都来看。日出是阳光之精华,多看看对你的修炼也大有裨益。”

小兰花点点头。毛皮毯子隔绝了清晨微凉的雾水,不至于让她觉得寒冷。清晨的霞光温暖但不刺眼,她不禁闭上眼细细感受。

东方青苍不知从哪儿变出一碗清水递到她嘴边。她睁开眼,有些不明所以,但还是接过来喝了一口。

“这是......朝露?”小兰花抿抿嘴,很清甜的露水,这么一大碗要接很久吧。入口是刚好温热的温度,甚至还有些花蜜的微微回甘。这是他起了多早来准备的?

东方青苍点点头:“嗯,兰花不是都爱喝清晨的露水吗。”

他神色淡淡的,没有半分为自己辛苦的邀功的意思。好像这些事本就是他理所应当做的,而且做得十分顺手。

小兰花有些疑惑,其实他与自己也相识不久。为什么他要对自己这么好?

她这么想着,也就这么问了。

“大强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?”

东方青苍闻言,侧过身子低头瞧着她。她嫣红的唇上还沾着些露水,显得唇瓣亮亮的,呆愣愣地瞧着她。

他知道,她的嘴唇有多么柔软。

他咽了咽口水,没回答她的问题,反倒问了回去:“你觉得呢?我为什么这么对你?”

小兰花没料到他这招反客为主,有些气鼓鼓地鼓起脸颊:“不对诶,是我先问你的,笨蛋大强!”

东方青苍伸出一根手指轻轻点了点她额头,微笑道:“笨蛋兰花,你自己想想为什么。”

笨蛋兰花,快点,快点想起我吧。他在心里小小声说。

(猫饵碎碎念:后面预计还有两更完结。明天中午12点更新。追完苍兰诀更新肝到半夜。身边都没什么磕苍兰的人(*꒦ິ⌓꒦ີ)只好自己产粮自己磕,热烈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关注,我们一起磕苍兰 ੭ ᐕ)੭*⁾⁾)

评论(11)

热度(568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