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饵

新手小甜饼制造者 weibo:猫饵cream

《不要像雨一样离开》

小短篇 纪念赫宰爸爸 李康宪先生

盛夏下了一场夜雨,空气中弥漫着雨的气味,微苦。

一位眉眼弯弯的老人敲开了一扇门。

对面一袭黑衣的年轻人正坐在桌前,一盏清茶在他对面的位置升起袅袅的热气。

“您是李康宪先生,对吗?”

老人有些惊讶,好像和传说中的地方不太一样,不过这年轻人很面善。他点点头,坦然地坐在了年轻人的对面。

“您已经离开了现实世界,这里是去往天堂的落脚处,这些您都知道吗?”年轻人开了口,语气很轻。

“我知道。”老人仍是眉眼弯弯。

他低头瞧了瞧自己的身上,衣服很干净,身上也没什么脏污。

一定是孩子们替自己仔细清理过了,不知道有没有吓到小芬和两个孩子。

他爱笑,爱干净,一直是个细心的男人,照顾着妻子和儿女。如今离开,孩子们也将自己收拾的很体面。

想起恩爱的妻子,女儿小漂亮还有儿子赫宰,老人脸上显出幸福的微笑。

“您一定很幸福吧?”年轻人看着老人和蔼的笑,轻轻发问。

“是啊。”老人笑着点头,眼角的皱纹都生出些许甜蜜:“我的妻子名字很好听,像花儿一样芬芳。我们年轻时过着很苦的日子,可是只要她在,我就从来都不会害怕。我们一起养大了一双儿女,我知道,她真的辛苦了。”

老人微笑着,细细诉说家人的事:“我女儿生的很像他妈妈,很漂亮。我一直叫她小漂亮。虽然一直没有结婚,但是我想她一个人也能过很好。只要她过的开心,结不结婚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他顿了顿,脸上更添了些欣慰:“我们儿子啊,赫宰,真的是个好孩子。家里日子清贫,他很小就出去跳舞,当练习生,吃了很多苦,挣了很多钱,买了大房子,让我们一家人住在一起。他已经长成可以支撑家庭的男子汉了。”

年轻人点了点头,真诚地说:“真好。”

老人也点头:“是啊,于我而言,这是很好,很好的一生。”

唯一的不好,是他走的突然,还有好多的事他还没有仔细安排,还没有细心交代。

他微笑的眼睛有些低垂,叹息了一口气,斟酌着向年轻人提了个小要求:“能不能,再让我看看我的妻子和孩子们?”

年轻人点点头,这个要求不算为难。

他抬手一挥,一道雾气出现在老人眼前,缓缓浮现着他所念之人的身影。

黑色的房间,布置着白色黄色的花。徳芬,他一生挚爱的妻子坐在他的遗像前,神情有些空洞。忽的低低咳嗽了两声,掩着嘴又咳了好一阵才渐渐停了下来。

老人想要触碰雾气中爱人苍白的面容,却是无法触及。他苍老的声音颤抖着:“我走了,以后你半夜咳嗽可怎么办呢?”

雾气中,小芬手指抚摸着相片里丈夫微笑的脸颊,低声说:“小宪啊,不要担心我。我会好好照顾自己,你等等我,等着我们再相见。”

老人点点头,眼中的泪滚落下来,回应着不可能被对方听到的话:“好,只是不要来得太早,我不着急,可以慢慢等。”

陪在一旁的素拉早就哭肿了眼睛,一听妈妈的话,眼泪不听话地又要落下来。

赫宰眼睛布满血丝,艰难地忍住眼泪,说是去外面看看客人,强自起身出了门。

老人忍不住叹息着:“哎一古,素拉啊,赫宰啊,真的辛苦了。”

赫宰出了门,外间坐着利特希澈众人。成员们全都穿着黑色西装,神情肃穆,难得的沉静。

东海看见他潮湿的眼睛,上去拥住了他,感受他的眼泪滴在自己脖颈里,苦的像一片海。

老人没有细数就知道所有的孩子们都来了。

这些孩子们平日里嘻嘻哈哈的,其实各个心里都有很多苦涩。这些苦别人看不见,他们也无从说出口,只好深深地埋在心里边。

每个孩子都很不容易,都和赫宰一样,是他心疼的孩子啊。

利特一向是孩子们中的大哥,沉稳持重,从出道开始就照顾着赫宰。

希澈活泼,其实心里也是个很会疼人的孩子。

大云总让着赫宰,任他孩子一样淘气。

始源稳重,难得的出身好却不骄纵的孩子,还帮着小芬看病找医生。

东海啊,就像自己的儿子一样,总是叫我银赫爸爸,我知道,他很思念自己的父亲。

神童和赫宰一起做了很多演唱会导演,在父母们眼里也是才干小子呢。

厉旭是唱歌很好的孩子,喜欢粘着赫宰。

最小的弟弟圭贤也是成熟的大人了,和赫宰在一起住时常常做饭。

他们陪着赫宰走了很长的路。如今,自己要从这条路上离开了。

“好在还有你们陪着赫宰,谢谢啊孩子们。”老人在心里说。

利特希澈和圭贤的姐姐们也在礼堂忙碌着,温柔地照顾着虚弱的小芬,为素拉擦去眼泪。

老人泪中带笑,这么多年,成员的家人也变成了自己的家人。

这样,即便自己离开了,妻子和孩子们也不会太寂寞了吧。

窗外的雨停了,雾气中的人影渐渐模糊消散,眼前只余一杯凉透了的茶。

“时间快到了,喝了这盏茶,咱们就该走了。”年轻人很有耐心地说着。

老人点头,端起茶盏缓缓饮尽。

“我们要去哪里?”他问年轻人。

“你是善良的人,一辈子爱护家人,善待他人,对工作严谨认真,所以可以去天堂。”年轻人细数着,说得认真。

老人踟蹰道:“我能在入口那儿等等吗,我答应了要等她。”

年轻人沉默了一晌,最终还是点头应允了。

老人笑着道了谢,跟在年轻人身后走出了茶室。屋外一片黑暗,二人无声地走着。

忽然,一点蓝色的微光从黑暗中缓缓升起,像一只萤火虫一样飞舞着,轻轻落在老人指尖。

一点,两点,三点,越向前走着,就有越来越多的蓝色从黑暗中升起,从或近或远的地方摇摇晃晃朝他飞来,光晕般萦绕在老人周身。

“这是什么?”老人小心翼翼捧着手心的蓝色光点问。

年轻人回过头,眼中有些诧异:“这是思念的星光。世界上哪里有怀念你的人,哪里就会升起这样的星光。逝者要走的路是一片黑暗,这些光会为你照亮前行的路。”

他顿了顿:“有很多的人惦念着你,老人家。”

老人拢起手指,仔细瞧着手中泛着蓝色微光的星点。

半晌,他悄声对着手心的星光说:“ELF啊,是你们吗,谢谢你们惦记我这个平凡的老人家了。这么多年承蒙你们喜欢赫宰,照顾赫宰。以后的路,赫宰就拜托你们了哦。”

星点颤动着,似乎是在回答,又像是在挽留。像孩子们在舞台上唱着歌时舞台下闪动的蓝色海洋一样。

雨停了,像雨一样,有些人离开了。

夜空出现了一颗闪亮的星,陪在月亮旁边照耀着人间。等待着,终有重逢的那一天。

End




评论(24)

热度(31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